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  /  园区建设  /  冷湖工业园  /  园区建设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冷湖工业园成立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9 09:20    编辑:李宏才

  10月18日,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冷湖工业园党委、管委会揭牌,试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专职副主任,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邓李才博士,茫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代栎新,茫崖市委副书记、市长、冷湖工业园管委会主任王建国,州委组织部副部长、试验区党工委工作部部长马军出席揭牌仪式。

  代栎新、王建国、马军共同为冷湖工业园党委、管委会揭牌,马军宣读了州委、州政府批准成立冷湖工业园党工委、管委会的相关文件,王建国致欢迎辞。

  试验区管委会副主任讲话,就进一步加快推进冷湖工业园建设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严格执行规划,加快推进园区建设和产业结构调整,不断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园区经济提质增效。二是切实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围绕产业链的延伸,有针对性地引进配套性强、关联度高的特色优势项目,不断为园区建设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三是强化基础设施建设,紧紧抓住国家和省、州出台扶持绿色、低碳、循环经济发展的政策机遇,积极做好省级产业发展引导基金、政府专项债券等资金的争取工作,力争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取得更大的进展,完善园区公共服务基础配套功能,提高保障能力。四是把服务企业作为工业园党委、管委会的中心工作,和冷湖镇党委、政府及各方面密切合作、分工协作,当好“贴心人”,让企业及各类市场主体在园区安心舒心用心地创业和发展。

  成立冷湖工业园是州委、州政府和试验区党工委、管委会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加快全州新型工业化和城镇化建设,加快试验区特色产业基地建设,提升海西经济高质量发展水平的具体体现。冷湖工业园作为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一区多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填补试验区在天文科普和文化旅游等产业体系上的许多空白,将担负起资源枯竭型地区转型发展的重要使命,将成为试验区建设和循环经济发展又一处新的主战场,也将在推动试验区向示范区跨越迈进,推进循环发展向绿色低碳循环发展跃升提级的具体实践中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