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都兰县积极开展招商引资“路演”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7-03 15:28    编辑: 李宏才

  为贯彻落实好州委、州政府关于招商引资工作的部署要求,确保“青洽会”招商签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推动全县产业转型升级,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近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肖军带领县发改和工信局、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负责同志赴长沙、扬州、南京、济南等地开展“路演”活动。

  在长沙市与湖南中洲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肖军一行就分布式垃圾热熔冷排放能源站项目进行对接。该项目是将城乡生活垃圾、工业一般可燃性垃圾(有机固废)等在“能源站”内经过筛选、破碎、干燥,在缺氧状态下热解成可燃气体和炭,达850-1100℃气、炭焚烧,无害化处理转换成能源,提供热水、蒸汽等,通过管道输配系统输送到用户端的节能环保项目。

  在浙江省上虞市与浙江上安建设有限公司,就都兰县天然气利用工程项目进行对接,并达成合作协议,确定项目投资具体事宜。在江苏省扬州市币丰所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对接多金属选矿产业园年处理100万吨选矿尾矿稀贵金属回收利用项目。在江苏省南京市与江苏檀溪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就都兰县危废综合处置项目进行对接,该项目为多金属产业园补链项目,项目建成后危废综合处理规模达到12万吨/年。

  在山东省济南市水发集团水控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就都兰县设施农业项目进行对接,并与县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此次“路演”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通过开展深入的沟通、交流,既宣传了都兰县极具地域特色的人文地理环境、资源禀赋、政策环境、产业基础、发展条件,又开展了产业发展的无缝对接,了解投资商的真实想法和担忧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具体措施打消投资者的顾虑,为顺利完成“青洽会”全县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