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大柴旦工业园积极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8-05 14:35    编辑: 李宏才

  今年以来,大柴旦工业园以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积极探索文明建设新模式,着力提升园区群众文明素质和企业文明程度,为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各项活动开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一是聚焦主题主线,践行文明理念。结合现有条件,整合各方资源,进一步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主题宣传教育,依托“红旗峰大讲堂”“元帅楼”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品牌影响,大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在此基础上,组织开展了春节慰问、“爱心书包”捐赠、学雷锋、学先进学楷模、义务植树、庆“五一”、爱心助残、疫情防控捐款、传承五四薪火、书香园区读书竞赛、“粽叶飘香、浓情端午”等活动。

  二是培育文明风尚,深化共建活动。充分发挥“道德讲堂”阵地效应,大力宣传和弘扬身边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平民英雄”和“凡人善举”,教育引导干部群众争做社会道德示范者和良好风尚带动者,在园区形成修身律己、崇德向善、礼让宽容、孝老爱亲的道德风尚。充分发挥“我们的节日”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以清明、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为载体,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积极组织参加文明典型推荐、“五星级文明户”创建和“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营造了浓郁氛围。

  三是丰富活动载体,推进文明建设。借助地区公共服务资源,不断拓展活动阵地,在加大园区企业和群众科技知识培训、实用技术培训、安全生产培训等基础上,组织开展和积极参加理论宣讲、社会宣传、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服务、健身体育、乡风文明、暖心帮扶等志愿服务,引导园区志愿者主动作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协同社会治理等活动。组织机关工作人员走进社区,开展联谊共建、体育健身、节日民俗等文化活动,积极推动精神文明与民族团结双创结合,深入参与“民族团结进步+”活动和推进创建“十一进”活动,努力营造健康向上、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