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大柴旦工业园强化三项措施扎实推进发展党员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7-03 14:33    编辑: 李宏才

  大柴旦工业园认真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要求,进一步提高发展党员工作质量,为建设一支规模适度、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一是规范程序,夯实发展党员基础。组织园区党员干部及党务工作者深刻学习领会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新时期发展党员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方针政策,切实增强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意见》,要求2名新申请入党的积极分子分别填写《入党积极分子“双推”表》《接受入党发展对象党内外民主测评表》、综合政审材料、《接受预备党员表决表》《拟接收中共预备党员公示》等资料,在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培养教育等各个环节严格程序把关,有效确保发展党员质量。

  二是认真培养,提升发展党员素质。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把党员参加组织生活会作为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经常性教育培训的重要载体,组织2名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党的基本知识,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树牢理想信念,特别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吸纳新党员的根本政治标准,坚决防止把不符合党员条件的人吸收入党。进一步压实发展党员政治审查工作责任,严格标准、要求和程序,切实把发展党员政治审查工作抓实抓到位,不断提高发展党员质量。

  三是严格审核,确保发展党员质量。注重对2名入党申请人道德素质考察和政治审查,通过约谈、查阅档案、走访周边人员以及函调等方式,对2名入党积极分子社会公德、职业道德、个人品德、和家庭主要成员政治表现进行严格审查,在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采取党员和群众推荐、群团组织推优等“双推”的方式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并将两名积极分子基本情况及时进行公示。在此基础上,进一步突出党员入党材料的规范性和完整性,实行一人一档,明确专人负责,规范建立党员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