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抗战历史 弘扬抗战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9-03 15:41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深切缅怀抗战英烈的光辉业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9月2日晚,格尔木工业园组织园区各部门、各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开展“铭记抗战历史,弘扬抗战精神”主题党日活动,观看抗日战争电影《八佰》。

  《八佰》取材于抗战时期淞沪会战中的著名战役——四行仓库保卫战,讲述了史称“八百壮士”的中国国民革命军第三战区88师524团,固守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抵抗30万日军进攻并奋战4天4夜的故事。影片中壮士们背起炸药包,高喊着自己的家乡与姓名和敌人同归于尽,前赴后继,用肉体守护高高飘扬的旗帜。大家一次次被逼真残酷的战争场景、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所吸引,被“八百壮士”不惧牺牲、英勇杀敌的爱国主义和战斗精神所震撼。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园区全体党员干部不仅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思想洗礼,进一步激发了爱党爱国热情,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将弘扬抗战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锤炼自身本领,在本职岗位中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