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令哈工业园积极开展生态环境领域专项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9-09 10:51    编辑: 德令哈工业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省、州、试验区及德令哈市生态环境保护警示大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园区企业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近日,工业园管委会组织人员赴科力达、青海美盛等10余家园区重点企业开展了生态环境领域专项法治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紧紧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相关法规制度标准开展,重点宣传解读了水环境、大气环境、固废污染防治等环保知识,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固废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生态环保理论学习资料汇编》等宣传手册百余份,现场对企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并督促企业同步开展环保宣传相关工作。

  此次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加深了园区企业对环境污染防治紧迫性和艰巨性的认识,提高了企业和从业人员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法治水平和法治素质,营造了全员关心环保、参与环保、呵护环保、共筑环保的浓厚氛围。园区企业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强化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深入学习,切实以自身实际行动履行主体责任,成为环境保护的关注者、环境问题的监督者、生态文明的推动者、绿色生活的践行者,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法治责任,用生态底色描绘转型发展绿色,为切实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