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检查化解安全风险 大整治筑牢生态防线 ——格尔木工业园组织开展生态环境和安全生产领域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9-11 11:03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及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严格落实中央、省、州、市及试验区相关部署要求,近日来,格尔木工业园管委会迅速组织开展了生态环境和安全生产领域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为确保“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切实化解安全风险,筑牢生态防线。格尔木工业园成立了由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组成的专项检查组,统筹安排抽调相关业务人员,按照条块结合、纵横补位、不漏一处、全面排查、全面治理工作方针,对辖区企业开展了全面“大排查、大整治”,深入检查中央第一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完成情况、企业依法依规办理证照情况、企业落实各项环保措施情况、企业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和选矿、金属冶炼、盐化工等企业重点场所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措施情况和尾矿库管理情况,并根据检查组发现的问题和反馈的意见,督促企业对标对表逐一落实整改。同时,对群众举报投诉重点案件或长期未得到根治的突出环境问题建立“一企一策”专项检查整改方案,对已整改完成销号的企业建立长效机制以及“回头看”机制,切实消除生态环境和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风险隐患,确保园区生态环境和生产安全。

  下一步,园区将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建立长效机制、“回头看”机制,推动格尔木工业园安全生产系统治理、终端治理和常态治理,坚决防范化解生态环境和安全生产领域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