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訚柏调研木里矿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进展情况时强调
 坚定必胜的决心和意志 坚决按期高质量完成综合整治任务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9-21 14:37    编辑: 李宏才

    9月20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海西州委书记、试验区党工委书记訚柏深入木里矿区调研生态环境综合整治进展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定必胜的决心和意志,坚决按期高质量完成综合整治任务。

  訚柏逐一深入聚乎更和哆嗦贡玛矿区的每一个矿井,边走、边看、边交流,详细了解综合整治进展情况,并在木里矿区召开专题会议。他指出,从实地察看和汇报情况看,各级干部履职尽责、勤勉工作,现场施工企业全力以赴、加班加点,木里矿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稳步推进,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和敬意。

  訚柏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照习近平总书记“三个最大”省情定位,对照省委王建军书记“三问”,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反思“理解的怎样、落实的如何”,切实做到知行合一。要切实提高抓落实的能力,坚决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决落实省委王建军书记在全州干部大会上“五个坚定不移”的要求,用结果来说话,以实事求是的态度,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訚柏强调,木里矿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是“生态大考”更是“政治大考”,要有必胜的决心和意志,习惯困难,战胜困难。要狠抓责任落实,避免程序空转,严格落实“包坑包干”责任,落实各项工作制度机制,相互协作形成合力,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履职有为。要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尊重规律、科学施策,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坚决完成综合整治任务。要切实抓好矿区社会面治理,加强人员动态管控,强化信息化应用,向科技要效率。要认真落实“三个务必”要求,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坚决不能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确保安全施工;要加强施工过程中各类废弃物的管控,解决必要配套设施,坚决不能发生新的环境污染破坏,确保清洁施工;要加强资金监管,坚决防范资金风险,确保资金安全。要加强对矿区一线各级干部和施工企业员工的健康管理,体现人文关怀。

  州领导孟海、丁忠宝、冯志刚、田旭、栾风江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