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冷湖工业园加快推进AIMS项目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9-24 15:42    编辑: 冷湖工业园

       用于太阳磁场精确测量的中红外观测系统(简称AIMS),是由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实施的天文科技项目,该项目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支持国家重大科研仪器项目,旨在研制国际上第一台中红外太阳磁场观测设备。

       AIMS总投资10049万元,自2020年9月启动建设以来,冷湖工业园管委会加强沟通协调,强化责任落实,加快推进主体工程建设,保证工程建设质量,目前主体框架基本建成,预计将在明年启用该设备。项目建成后,将利用中红外的观测优势,实现太阳磁场从“间接测量”到“直接测量”的跨越发展,将现有横场测量精度提高一个量级,促进诸如天体爆发活动的成因、辐射磁流体动力学过程、局地发电机过程、日冕加热等前沿领域的进展,并探索目前知之甚少的中红外波段所蕴含的新的科学研究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