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强化红线意识 压实主体责任 落实各项工作-德令哈工业园组织召开2020年前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通报及第四季度重点工作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9-25 09:01    编辑: 德令哈工业园

  为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防范生产安全事故,9月21日,德令哈工业园组织召开2020年前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通报及第四季度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对“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确保园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工业园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标,试验区管委会环安局局长巫燕飞,工业园管委会副主任兼总工程师樊百花出席会议,工业园管委会各部门负责同志及园区各企业及建筑工地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书面印发了安全生产、建筑领域学习资料汇编及2016年以来园区范围内发生的部分典型生产安全事故分析报告,要求园区各企业组织全体职工认真学习领会,确保将文件精神传达到园区每一位干部职工。会议通报了园区2020年前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对“两节”期间及第四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巫燕飞同志代表试验区管委会对园区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加强理论学习、强化隐患排查、深入开展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注重警示教育等8个方面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他强调,园区各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张标同志要求,园区各企业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深入研究思考,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纪律、铁的手段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二要加大安全生产资金投入,加强专业技术人员培训,淘汰和改造落后生产工艺、设施和设备,不断改善企业安全生产基础条件,提升员工安全风险防范意识。三要深入开展隐患排查,严格按照省、州、市安委办及试验区、工业园下发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切实加强监管,及时排查各类隐患,不断提高园区安全生产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