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试验区党建示范点建设稳步推进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9-25 10:54    编辑: 李宏才

  2020年,试验区党工委充分整合园区现有非公企业党建阵地资源,以强化政治功能、拓展服务功能为主线,坚持创建促规范,规范促示范,示范促品牌,全力推进园区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

  一是因地制宜,突出示范点建设特色。各工业园党工委(党委)按照“一企一特色、一企一亮点、一企一品牌”的原则,结合企业自身特点和优势,从企业文化、发展历史、技术力量、社会责任担当等方面出发,充分挖掘非公企业特色亮点,紧密结合生产经营,制定了个性化的示范点创建工作方案,着力提升完善硬件设施、指导规范党组织活动,推动区域产业和党建的理念高度融合,全力打造党建示范点。年内将对青藏电商党支部、昆仑山有限公司党支部、北京同仁堂药业(青海)有限公司党支部等7家非公党建示范点进行重点打造。

  二是精心指导,提升示范点建设质量。通过网格化指导方式,选派党建指导员一对一跟踪联系党建示范点建设情况。严格按照“六有”基本标准,以软、硬两方面为切入点,结合企业文化特色,加强对党员教育培训、健全工作台账、完善硬件设施、指导党员活动、助推服务发展等方面的指导帮扶,让园区党建示范点有好的党员队伍、有规范的宣传阵地、有完善的工作制度、有丰富的党组织活动、有完整的档案资料、有足够的经费保障、有突出的工作业绩。

  三是开拓创新,探索示范点建设新模式。格尔木工业园党工委组织召开非公企业党群示范点建设推进会暨党支部书记座谈会,围绕党群示范点建设工作拟定了《格尔木工业园党群工作示范点建设奖补办法》,从资金奖补方面入手,通过“先建后奖、以奖代补”的方式进一步激发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活力,积极兑现落实非公有制经济党建工作激励措施,年内对非公党建工作较为突出的昆仑山矿泉水公司党支部等21个党组织安排党建工作补助经费13万元,营造了非公党建示范点建设齐抓共管、合力推进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