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德令哈工业园组织开展全体干部职工理论学习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9-25 19:18    编辑: 德令哈工业园

  9月24日,德令哈工业园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理论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重要文章精神,木里矿区以及祁连山南麓青海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动员部署会精神,9月19日海西州干部大会精神,海西州委书记訚柏在木里矿区调研生态环境综合整治进展情况的讲话精神等。会议由工业园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标同志主持,工业园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的工作成绩和经验,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做好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为园区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不断巩固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提供了根本遵循和指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高度,回顾了中国人民经过14年浴血奋战取得抗日战争伟大胜利的艰难历程,阐述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重大意义,发出了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时代号召。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总结了抗疫历程,高度评价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精辟概括并深入阐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了重大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

  会议指出,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全面面总结了一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绩,全面分析了党面临的形势。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关于生态环保的理论文章,对如何正确处理生态环保与经济发展关系指明了方向。省委、省政府相关会议精神、海西州委书记誾柏在木里矿区调研的讲话精神,对如何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要求。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一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扎扎实实推动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敬畏责任,忠诚履职,踏踏实实做事,兢兢业业工作,以实干苦干真干的态度,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到实处。三是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清醒和定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折不扣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常态化推进园区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守安全生产底线,严守生态环保红线,以高质量、高水平的生态环保、安全生产工作,助推园区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协调绿色发展。五是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积极团结、引导好园区民营经济人士,充分激发企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不断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