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格尔木工业园组织召开第八次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9-29 17:32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9月29日,格尔木工业园(昆仑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理论中心组召开第八次(扩大)集中学习会,会议由党工委副书记马慧森主持,园区理论中心组成员,机关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王建军书记在海西州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海西州委书记訚柏深入木里矿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青海省科学成果奖励办法》、《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和青海省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省动员暨全省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会议精神等。

  会议要求,园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深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各项工作。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州市委的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三个最大”省情定位,强化担当、履职尽责,以实事求是的态度,把园区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加大对《奖励办法》和《支付条例》的宣传解读,提高企业知晓率,维护中小企业合法权益,推动广大中小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要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会议精神,把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与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精神紧密结合,与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对照创建全国民族团结创建工作的总体目标、主要任务和重点工作,强化思想引领,细化创建举措,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习近平总书记在联合国成立75周年纪念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等中央、省州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印发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论述摘编》和《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专题学习资料汇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