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雨色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8 16:37    编辑:德令哈工业园

  一、企业简介

  青海雨色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 2020年 9月 22日 成立,注册地位于德令哈市河东区双拥路1号(柴达木循环经济促进中心西副楼204室),注册资本2000万。主要从事为部分央企、中直单位和省份提供大数据灾备服务,是专业从事电力物联网、把智慧能源和电力物联网积极应用到新能源领域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二、项目简介

  为积极响应“数字中国”的建设,大数据灾备中心项目投资约120亿元,占地面积约127.3亩,建设标准厂房约12万平方米,购置2万架机柜,安装视频图像、3D处理服务器、大型存储服务器、区块链大数据服务器及相关配套设备,形成一个集数据存储、机房租赁为一体的综合性云计算大数据技术中心。本项目主要是将包括政务数据在内的浙江省大数据放在该灾备中心进行灾害备份,既是积极响应国家“东数西算”的国家战略和浙江数字援青的政策又能通过数据中心带动全生命周期全产业链上下游的包括:网络、供配电设备、制冷设备、ICT设备、数据服务等产业在海西落地发展。使海西融入“东数西算”节点和全国数据枢纽,形成面向全国非实时性算力保障基地,辐射全国的低碳绿色的青藏高原信息高地。

  三、建成后的效益

  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对推动园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完善产业结构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