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试验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9-30 14:11    编辑: 李宏才

  9月29日,试验区管委会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国务院安委办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及省、州安全生产暨秋冬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试验区四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各工业园管委会,试验区党工委、管委会各部门,柴达木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试验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安全生产工作的基础还不牢固,问题依然突出,发生事故的潜在危险仍然较大。各工业园、各部门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州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抓好园区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性,从全省、全州及园区安全事故中受到警示、深刻反思、汲取教训,盯紧看牢关键环节、重大风险,以过硬的作风、有力的措施,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各工业园要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管理责任,汇聚力量,凝聚共识,按照“三个必须”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一要严格落实高危行业领域安全准入制度,紧盯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企业、重点人员、重点作业、重点环节等深入开展隐患大排查,切实细化实化排查措施,坚决把风险控制在隐患之前、把隐患消灭在事故之前。二要扎实做好园区安全风险评估,提升园区所有化工企业、危险化学品企业重大危险源在线监测监控率,实现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结合园区实际切实把“三年专项整治”的举措谋实、标准定严,使每项工作都有具体尺度、具体进度,推动专项整治走深走实。三要加强对节日期间的安全风险防控,要严而又严、细而又细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加大对重点企业、重点部位的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严防安全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尤其要落实领导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细化应急预案,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园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