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大柴旦工业园积极开展“党内政治生活规范月”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9-30 14:12    编辑: 李宏才

  为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加强园区干部职工自律意识,大柴旦工业园结合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以深入学习认真实践为抓手,组织党员干部在学习中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深刻内涵,同时把条例和准则的要求贯彻到园区每一名党员干部身上,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论述文章,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把握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新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切实把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贯彻到位。

  (一)强化教育,提高认识。园区党委结合工作实际,加强党员学习,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结合当前党内重大政治事件,组织园区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的相关规定,使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提高党员党性觉悟、增强党性修养,达到统一思想、明确方向的目的。

  (二)完善机制,确保规范。通过党内政治生活规范月活动的开展,对原有的各项制度进行了认真梳理,同时根据新《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的要求,进一步细化园区机关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严明党内政治纪律。

  (三)加大创新,增强实效把传统的文件学习、精神传达等简单学习与主题研讨、典型事迹演讲、多媒体演示、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等多样性学习融合在一起,积极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党务知识普及,拓宽机关党内政治生活的时间和空间。

  通过活动的开展,下一步,园区党委将以存在的问题为导向,更加严格按照省州、试验区有关党内政治生活规范要求,进一步立足实际,创新方法,突出做好园区各项工作,不断查找和解决自身问题,使党的纪律更加严明,组织生活更加规范,制度建设更加健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