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大柴旦工业园加强企业安全生产督导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0-10 14:33    编辑: 大柴旦工业园

  9月下旬,大柴旦工业园在配合大柴旦行委应急管理局开展企业安全检查工作时,发现部分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生产管理人员长期不在岗位,导致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安全生产工作相对滞后。为进一步提升园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促进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持续好转,10月9日起,园区继续派设专人协助行委应急管理局,以文件通知、明察暗访、实地督导等方式,督促企业更好履行安全生产工作职责。

  一是要求园区各企业严格按照规定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或者配备专(兼)职的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按照相关规定参加培训考核并持证上岗。二是要求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必须是安全生产工作的直接管理者,并认真在岗履行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安全生产管理职责,严禁长期空岗。三是要求各企业定期自查,对长期不在岗的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进行劝返,或及时调整岗位,确保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责任落实到位。四是要求各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在履行安全生产管理责任时,严格履行疫情防控相关职责,认真做好秋冬季节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园区职工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