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  /  专题  /  全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州  /  创建动态

大柴旦工业园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0 14:51    编辑:李宏才

  在2020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中,大柴旦工业园紧紧围绕省委“五四战略”“一优两高”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省”战略部署,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以“三个离不开”和“五个认同”为中心,积极参加各项群众性创建活动,使园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再上新台阶。

  一是结合园区实际,组织召开“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的工作部署会,及时制定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工作安排,认真领会此次宣传月活动的精神实质、主要内容和具体要求,指导机关和企业党员干部职工结合各自实际,在往年活动的基础上,创新创意,做好今年宣传月活动的各项工作。二是积极参加地区组织的各类宣传和示范活动,组织园区企业积极参与,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9月24日,园区干部职工以一曲《大中国》参加了地区“唱响爱国情怀,展现柴旦风采”大合唱活动,合唱人员以饱满的热情,充沛的感情,唱出了祖国河山的多姿多彩,表现了中国人共有的民族自尊与自豪,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信心。9月25日,组织园区各企业在行委文化体育活动中心广场参加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集中宣传日活动,以文艺汇演、设点宣传、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展板展示等形式,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自治条例》《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条例》,营造了浓厚的民族团结氛围。三是及时总结经验,积极探索创建工作新形式。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对于全面提高干部职工的民族政策水平、增强牧民群众的民族团结意识、促进社会的团结进步有着重要的舆论导向作用,园区将进一步加大群众性宣传活动力度,采用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使创建活动收到良好的效果,为园区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