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大柴旦工业园开展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督导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0-16 14:38    编辑: 大柴旦工业园

  为全面推进机关和企业党支部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着力提高园区党的建设工作质量,10月12日至14日,大柴旦工业园党委组织开展了支部党建工作督导活动。

  一是在机关重点对标规范、明确思路。根据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建设达标要求,园区党委将今年新成立的机关党支部作为督导重点,以强基建制为抓手,着力打造机关党支部在制度制定、责任落实、党员管理和党内政治生活开展、党支部规范设置、党员党费收缴等方面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根据机关党支部党员少且纳入的企业党员分散等实际情况,辅助线上学习交流、专题辅导、出题答题等形式开展组织活动。同时有效借助和依托园区党委教育管理力量,做好做实机关党支部政治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和组织生活、基础保障、台账资料等一系列工作。并将这一模式在企业党支部复制和推广,为下一步非公企业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达标建设奠定基础。

  二是在企业重点创新方式、促进提升。打破以往固有的逐一入企或集中开会的党建督查工作模式,指导相近党支部利用班后休息和节假日开展两两帮学帮教“结对互助”活动,为支部间取长补短、借鉴经验、共同进步牵线搭桥。下一步,党委还将组织各企业到已打造的乐青党建示范点现场观摩,以听取讲解、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现场询问、观看专题片等方式观摩点评和反馈意见。在帮助其他企业党支部的同时,对乐青党建示范点进行全方位高效督导,营造提出短板不留情面、补齐短板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也为及时全面改进和推动园区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达标提供直接经验和有益做法,达到促进园区党建工作水平整体提升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