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扎实推进人才政策落地 助推园区高质量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0-19 15:04    编辑: 德令哈工业园

  近年来,德令哈工业园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在招才引智、育才用才、惜才留才上下功夫,厚植人才优势,切实推动园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强化人才政策落地,完善引才育才机制。准确把握园区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持续优化完善人才政策落地,不断开创园区人才工作新局面、新格局。深入园区企业摸底用工需求,与青海省工业职业技术学校、柴达木职业技术学院建立政校企合作平台,鼓励企业与学校开展“订单式”“委托式”用工合作。在柴达木职业技术学院设立“德园园丁奖”及“德园奖学金”,给予15万元奖学金补助,助推学校培养专项技能人才。积极与州人社局、试验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州人才办等部门沟通对接,继续用足用活高校毕业生扶持政策,帮助园区企业申报用工培训经费。截至目前,共为青海素汇生物、青海百慕、青海高正等10余家企业解决100余个岗位用工需求。积极协助兴明电力、青海镁都、帮帮公社、国草生物等企业开展中高层次人才项目引进等工作。

  二、优化配套设施建设,打造良好发展环境。积极营造和谐融洽、健康向上的工作、生活环境,不断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及配套设施,打造宜居宜业的生产生活环境,为园区企业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提供平台。目前,园区已建成镁系企业之家、倒班宿舍楼、长江医院驻点诊所、工业园公共交通系统和包含红色影院、七彩书吧、健身室、书法绘画室等在内的工业园党群服务中心,全方位满足园区干部职工生产生活需要,不断提升产城融合水平。

  三、汇聚各方工作力量,拓宽人才引进渠道。充分利用第三方工作力量,全面加强引才引智工作力度,不断拓宽人才引进渠道。德令哈德园后勤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在园区设立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搭建起人才政策咨询、人事管理指导、招聘登记、求职登记等“一站式”综合服务体系,为企业生产经营做好人才要素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