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  /  企业之窗  /  入园企业

青海西豫有色金属有限公司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1 09:07    编辑:李宏才

  青海西豫有色金属有限公司是由西部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和豫光金铅(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按85.39%和14.61%的股份出资组建,2008年4月25日在格尔木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成立公司,注册资金2.06元,位于格尔木市昆仑经济开发区冶金小区内,生产规模为年产粗铅10万吨,副产硫酸8.14万吨。铅冶炼工艺采用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氧气底吹熔炼—鼓风炉还原炼铅工艺,此炼铅法是中国有色工程设计研究总院和水口山有色金属公司联合开发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炼铅工艺,获得了“200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和“2004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并获得国家发明专利。该工艺具有能耗低、环保优、回收率高、自动化水平高等优点,烟气经二转二吸制酸后,尾气达标排放;生产和生活废水经处理后全部回用,没有外排废水,实现“零”排放;固体废物可作为建筑材料综合利用。此工艺的应用可彻底避免传统炼铅工艺对环境造成的污染,符合国家要求的节能减排、绿色循环经济的高新产业技术要求。

  项目投资为34557万元,流动资金18453万元,项目总投资共计54658万元;建设用地228000㎡,总建筑面积53000㎡,解决就业530人。

  项目自08年5月份开工建设,于2010年5月18日投入试生产,目前公司各项生产指标均正常。公司作为青海省最大的粗铅冶炼厂,对铅精矿的需求量极大,目前与新疆、西藏、甘肃和青海大部分矿山签订铅精矿供货协议,主产品粗铅锭全部销往西部矿业和豫光金铅下设精铅冶炼厂。

  公司自成立伊始,全力以赴,不断完善公司管理模式,从严把关,为把10万吨∕年粗铅冶炼项目建成同行业中的标杆企业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