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李顺福深入格尔木工业园开展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0-21 09:22    编辑: 李宏才

  近日,州委常委、试验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顺福一行深入格尔木工业园调研经济运行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亲切看望了园区干部职工。

  李顺福一行首先来到园区机关,察看了园区布局沙盘、发展规划图、党建活动场所等,详细了解园区党建、经济运行、产业布局、招商引资、环安质检、财政税收和建投公司经营运行等情况,对近年来格尔木工业园在推进党建工作、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布局规划等方面的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李顺福一行深入园区规上企业、在建企业、中小微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开展实地走访调研,详细询问了项目进展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就解决各企业存在的生产经营困难与问题,与企业家交流了思路办法和经验。

  李顺福指出,当前,国外疫情尚未得到有效控制,企业发展面临着不少困难和问题。无论是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还是引导帮助企业健康发展,都迫切需要园区各部门提升服务能力,创新方式方法,增强企业政策获得感。越是关键时期、困难时刻,园区越要主动创新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和贴心帮助,把中央、省州和试验区制定的一系列纾困惠企政策落实到位,大力支持企业加大技术、装备、人才等创新要素投入,提高数字化、智能化水平,补齐发展短板,助力转型升级,探索新的商业模式,实现高质量发展。

  李顺福强调,要切实抓好格尔木园中园(中小企业孵化园)建设,加快建立完善现代化服务体系,让孵化器真正发挥服务企业的作用,既要让工业园这棵参天大树挺拔耸立枝繁叶茂,也要让孵化园这个根深扎大地,抚育新苗企业生根发芽。要切实推动园区中小微企业发展,扶持一批专精特新的初创型和中小微企业,不断强化产业链、供应链优势,促进全产业提质增效。

  李顺福要求,园区各部门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及时协调有关部门解决企业的合理诉求,认真对待企业家反映的突出问题和困难,进一步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用好中央、省州市和园区下达的财政资金和各项政策直接惠及市场主体,强化要素保障,让人才、资金流动起来,继续减税降费、减租降息,降低物流、土地、能源等基础性成本。同时,各企业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发展信心,努力办好企业;要结合企业自身实际,深入思考、瞄准市场、科学制定企业未来重点发展方向;要立足强化创新驱动、加大科技创新投入,提升核心竞争力,为企业长远发展打牢基础;要守法诚信经营,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履行好社会责任,带动干部职工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