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牢记生态保护使命 狠抓落实政治责任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0-22 09:05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10月19日全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为进一步确保园区生态环保工作落实到位,10月20日,格尔木工业园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园区党工委副书记马慧森同志主持,各部门正副职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开展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三个最大”是习近平总书记为青海标注的政治方向和战略定位,是我们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建设美丽中国作出青海贡献的行动指南和实践标准。

  会议要求,园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站在国之大者讲政治,省之大者讲生态的高度,抓好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严格整改标准,针对整改问题,进一步细化台账、锁定节点、聚焦重点、摸清情况、切实做到按节点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交出督察整改“下半篇文章”合格答卷。全体干部职工要强化政治意识,深化对督察整改的认识,端正对督察整改的态度,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敢于担当、善于担当,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检验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大旗,守护好我们的青山绿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