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令哈工业园党委组织开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专题学习周第三次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0-28 09:02    编辑: 德令哈工业园

  10月26日,德令哈工业园党委组织开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专题学习周第三次学习,详细解读了《青海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试行)》《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努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重大要求的实施意见》,集中观看了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哲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赵建军关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解读视频。

  会议强调,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执政理念、责任担当,是一个系统完整、博大精深的思想体系,是马克思主义生态观的丰富与创新,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建设生态文明,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用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一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长期重要政治任务,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勇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和不懈奋斗者。二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不动摇,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三要强化责任落实,形成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格局,坚决守住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生态环保责任红线,为园区经济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