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怀“五心” 修“五行” 建“五型”
­­­­––––李顺福同志在调研指导管委会综合办公室工作时指出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1-27 13:47    编辑: 李宏才

  11月4日,州委常委、试验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顺福深入试验区管委会综合办公室一线,与干部职工亲切交流,就做好办公室工作,切实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5月8日在中办调研视察时提出的“五个坚持”为统领,做到怀“五心”、修“五行”、建“五型”。  
  李顺福指出,综合办公室作为试验区管委会的中枢协调部门,如肌体的神经系统,承担着参谋、服务、协调的重要职能,发挥着承上启下、协调左右、沟通内外的关键作用。综合办公室既重要又平常,既系统又繁杂,办公室人员必须具备较高的思想素质、沟通能力和工作水平,认真做好公文流转、办文办会、综合协调、信息宣传、督查督办、档案保密、财务管理、后勤保障等工作,确保试验区政令畅通,推进园区各项工作有序运转。

  李顺福要求,综合办公室要牢固树立“三服务”意识,紧紧围绕自身肩负的参谋助手、综合协调、保障服务等职能,坚持把高效、严谨、务实、规范、创新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对内加强制度管理,有序推进工作,对外强化服务,实现无缝对接,纵向加强联系,确保政令通达,横向加强沟通,凝聚工作合力,为确保试验区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做出了积极努力。综合办公室上下要怀“五心”发力,修“五行”着手,积极建设“五型”部门。一是怀忠诚之心,修自发身行,建政治型部门。坚定不移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怀进取之心,修自强品行,建执行型部门。不断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事业心,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其位、干其事、尽其责,实现自我价值。三是怀求真之心,修自信德行,建务实型部门。坚持求真务实,自觉加强学习,从严要求自己,以勤勉的工作和无私的奉献回报党和人民,力争做机关各部门的表率。四是怀赤诚之心,修自觉善行,建服务型部门。要把服务工作放在首位,及时准确掌握园区、部门、企业所思、所忧、所盼,超前谋划工作,周计划有序推进,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服务好园区、部门和企业。五是怀律己之心,修自律言行,建廉洁型部门。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把党性修养、道德修养和纪律教育、纪律约束结合起来,做到凡事有人负责,凡事有章可循,凡事有据可查,凡事有人监督,紧把“关口”,坚守“底线”,严于律己、廉洁奉公,堂堂正正做人。

  会上,综合办公室全体同志表态,将自觉肩负担当起赋予办公室的职责职能,决不辜负试验区党工委、管委会期望,把讲话精神和要求,切实内化于心,外化到行动中,扎实工作、开拓进取,不断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力争短时间内把办公室各项工作推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