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试验区召开四季度工业经济运行工作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1-06 18:00    编辑: 李宏才

  11月4日,试验区召开四季度工业经济运行工作部署会,州委常委、试验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顺福出席会议,试验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吴泽忠主持会议,试验区各工业园、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试验区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最大程度排除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认真贯彻中央、省、州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采取多项措施,做好项目衔接和招商引资,加强要素保障和上下游对接,工业领域走势总体平稳,企业效益逐步好转。

  会议强调,抓好四季度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园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四季度经济运行工作部署会要求,坚定发展信心,扎实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一是紧盯目标任务抓落实,追进度、补短板、挖潜力、促增量,力保工业运行平稳增长,力争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二是全力抓好项目投资,依托重大项目协调推进机制,谋划一批带动强、利长远、增后劲的重大工业项目,加大项目投资督导力度,发挥好当期项目效益,形成项目滚动接续的良好态势;三是做好招商引资,围绕主导产业、新兴产业,通过线上线下并重、走出去请进来等多种方式,引进一批大项目和好项目,为园区经济发展注入新鲜血液;四是坚持规划引领,加快“十四五”规划编制,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支撑。

  会议要求,四季度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及“十三五”收官的重要时期,各级干部职工要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形成团结协作的浓厚氛围,坚定信心、积极作为,以各项工作的新起色、新突破、新成效争取工作任务全面完成,为“十四五”开局创造良好条件。一是要以生态安全为前提,以经济建设为核心,以统计结果为依据,以金融供给为保证,以纵向对比为基础,以横向对比为标杆,推进管理体制与机制相统一,助推园区做大做强;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强化建章立制,持续推进作风转变,积极推进试验区系统去机关化、去行政化、去事务化,全面提升服务能力;三是坚持党建引领一切,以基层组织为重点,通过加强主题党日、规范组织生活等全面加强阵地建设和组织建设,以党建活动使各个党组织凝聚起磅礴的工作力量,奋力推进各项工作走深、走实,不断向前。

  会议还对试验区近一阶段关于要素保障、风险防范、深化改革、规划编制、疫情防控等具体工作和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