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试验区召开迎接省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动员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1-06 18:15    编辑: 李宏才

  11月4日,试验区召开迎接省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省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工作动员会精神,安排部署试验区迎接省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相关工作。州委常委、试验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顺福出席会议并讲话,试验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吴泽忠主持会议。试验区各工业园、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此次生态环保专项督察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实际举措,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各工业园、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此次省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的重要性和严肃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州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性、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决抓好园区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在各工业园、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各项环保整改问题虽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仍然存在一些突出问题,抓紧整改推进是当前首要任务。一是高站位认识,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和“三个最大”省情定位的认识,深刻理解王建军书记在全省生态环境保护警示教育大会上的“三问”及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推进会上提出的“五个政治”要求,全面抓好訚柏书记在格尔木、大柴旦调研时对安全环保工作的部署要求,坚决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推进整改的政治责任。二是高标准推进。要抓住问题整改的重点,选定的技术路径大胆设想、小心求证、扎实推进,力求早改早推进,早改早完善,防止工作被动。要落实网格化管理,建立污染源动态管理台账,进一步优化管理方式,压实园区主体责任。要明确牵头部门、明确整改时限、工作到岗到人,加强协调配合,按督察组要求高标准推进问题整改。三是高质量成效。要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作为打造绿色低碳循环示范区的突破点、切入点,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的立场、突出低碳绿色循环智慧发展,保持不负韶华的精神状态,践行发展经济的责任使命,坚守生态环保红线底线,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融入到产业布局、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企业管理的全过程全系统,建立长效工作机制,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和产业结构调整,推进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