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气格尔木美满闵行储能电站项目举行投运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1-10 15:19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近日,由上海电气投资建设的32MW/64MWh储能电站项目正式建成投运并在项目建设地格尔木白杨变电所举办投运仪式。格尔木市副市长于军、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首席专家惠东、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范越、上海电气电站集团副总裁袁毅出席并致辞,格尔木工业园管委会应邀参加此次活动。

  该项目于2019年“青洽会”期间由格尔木工业园与上海电气签订投资协议,同年12月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1.2亿元,主要建设32MW/64MWh储能装置及配套设施,是国内由独立市场投资建设并参与市场化运营的第一座共享储能电站,也是新能源消纳输运的创新试点。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的降低新能源弃风、弃光率,对全面打通“风、光、水、火、储”全产业链建设具有重要作用。同时也开创了电网侧储能电站市场化运营的先河,对后期格尔木发展储能产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格尔木工业园将积极协助企业做好后期项目运营工作,加大项目宣传和示范基地建设。同时,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州、市及试验区关于重点发展清洁能源相关产业发展规划及部署要求,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发展四种经济形态,以生态价值观念为准则,重点推进储能、风光互补、牧光互补等领域项目合作建设,推动格尔木新能源产业高质量、高品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