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实干求实效 务实创新促发展——格尔木工业园组织召开第10次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1-10 15:19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11月9日,格尔木工业园(昆仑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理论中心组召开第10次(扩大)学习会,会议由党工委副书记马慧森主持,园区理论中心组成员,机关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会议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全会精神、州委第119次常委会会议、12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海西州部门统计工作巡查办法》《海西州蓝天保卫战量化问责规定》《试验区关于全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议贯彻落实意见(讨论稿)》《试验区关于落实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巡视青海省工作动员会会议贯彻意见(讨论稿)》《试验区关于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贯彻意见(讨论稿)》、市委关于贯彻信长星省长调研格尔木工作时有关重要精神的意见、全市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等。

  会议强调,园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刻总结深圳等经济特区建立40年来取得的显著成就和宝贵经验,为园区的经济建设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二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加大法治宣传力度,紧密结合园区各项工作,扎实推动法治园区建设工作。三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市、试验区有关统计工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统计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正确方向,坚持实事求是,切实担负起职责使命,努力提高园区统计工作水平。四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州市、试验区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海西州蓝天保卫战量化问责有关规定,狠抓工作落实,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加大园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问题排查整改工作,努力提升园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五要切实把思想和行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认真贯彻信长星省长在格尔木调研时的有关要求,加快推进园区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园区各部门,各单位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省州市政策法律法规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领会,特别是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发挥好表率作用,带头学习,深入研究思考,深刻领会好会议精神实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二要进一步加强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汲取木里矿区非法开采问题教训,明确整改的重要内容,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将学习教育、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贯穿专项行动始终,从严从实推动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改专项行动深入开展。三要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理清思路,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全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以新状态、新姿态、新成就推动园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