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党建引领促发展 统融新深下功夫
——李顺福同志在调研指导试验区党工部工作时指出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1-13 16:44    编辑: 李宏才

  11月10日,州委常委、试验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顺福与党工部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以不负韶华的精神状态,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工作合力服务好试验区中心工作。试验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王霞出席。

  李顺福指出,“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试验区党工部作为“塑形铸魂”的部门有两大职责:一是抓好党的建设,履行好党工委的参谋助手作用;二是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做好试验区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监督管理等工作。要在错综复杂的形势下、艰巨繁重的工作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各项工作持续注入强大的思想动力和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李顺福要求,试验区党工部要围绕中心工作,加强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法,着力构建“五心”“五行”“五型”部门,始终做到理论与实际统一、主观和客观统一、形式和内容统一、动机与效果统一,必须坚持旗帜鲜明的政治立场、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守绿色循环的成长坐标、践行发展经济的责任使命。一是高扬思想旗帜,在“统”字上下功夫。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为根基,以调动试验区全体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推进试验区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增强大局观念,在“融”字上做文章。深刻认识机关党建工作的职责和作用,把服务中心工作作为根本要求贯穿在党建工作的全过程,把加强政治功能作为根本属性贯穿到机关和各级党组织建设全过程,把党的建设与本部室的业务工作有机融合贯穿到各党支部工作的全过程,把培养优秀党务工作者作为关键点贯穿到党员队伍建设的全过程。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在“新”字上求突破。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实践第一,发现点的问题寻求面的解决,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意识,把党支部建在部门,部长担任书记,进一步解决党支部建设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四是强化工作本领,在“深”字上见实效。坚持思想建党、制度建设相统一的原则,严格执行“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组织生活制度,在理论学习中提高政治站位,在历史学习中树立唯物史观,发挥好助推剂、桥头堡、防火墙的作用,必须深学细问,把制度依据转化为指导工作的强大力量,牢固树立不想腐的思想自觉、不能腐的制度笼子和不敢腐的高压震慑。

  最后,大家表示,要深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找准工作定位、理清工作职责、改进工作方法,以距离远不忘忠诚、氧气少不缺精神、海拔高不辱使命、环境苦不破规矩的坚定信念重新梳理工作上的短板、制度上的漏洞,继续充满信心再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