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木工业园召开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暨警示教育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1-13 17:42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11月12日,格尔木工业园召开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暨警示教育学习会,会议由党工委副书记马慧森主持,园区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精神,并对格尔木业园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的情况进行了通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下一步集中整治专项行动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园区各部门、各单位党员领导干部要将专项行动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作风建设、业务工作双提升。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整改要求和目标。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州、试验区和市委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安排,深入学习党规党纪、政策法规、领导讲话及会议精神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坚定理想信念、严明工作纪律、勇于担当责任,为园区各项重点工作的顺利实施提供坚实的作风保障。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整治作风方面问题。要充分认识开展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的重要性,严格对照省州市督察组近期督查市级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结果反馈问题,举一反三,逐一梳理,主动查摆问题,在问题查摆、问题整改及责任落实上多下功夫,始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原则,把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全过程,全面推动集中整治各项工作。三要坚持真抓真改,务求整改取得实效。要把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州市生态环保整治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园区的各项重点工作的推进落实结合起来,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对照问题,认真检查、找准根源、对症下药,把问题整改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会议还组织观看了《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违建整治始末》警示教育片。该片对秦岭违建别墅问题及整治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刻阐述,真实客观地反映了秦岭北麓违建别墅问题产生的根源,以及陕西省西安市在整治中的严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和部分干部不讲政治不守规矩、责任担当缺失、纪律观念淡薄、不作为所带来的严重后果。观看结束后,与会人员结合自己工作交流了心得,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汲取教训,深入反省反思,始终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自觉坚守思想道德防线、廉洁从政底线。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更加强烈的担当,更加务实的作风,坚决贯彻中央、省州、试验区和市委决策部署,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园区经济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