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创新学习方式 增强学习实效
——试验区党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专题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1-17 08:38    编辑: 李宏才

  11月11日,试验区党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专题学习会,州委常委、试验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顺福出席会议,试验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王霞主持会议,试验区党工委、管委会各部门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采取文件领学、观看警示教育片、交流研讨的方式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不懈抓好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违建别墅整治始末》,4位同志结合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聚焦木里矿区非法开采事件进行了交流发言,达到了学有所获、学有所益、学以共享的目的。

  李顺福指出,要以理论学习为动力提高思想认识。理论学习只是一种形式,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秦岭违建别墅事件表面上看是违规建别墅的问题,核心是违反政治纪律的问题,我们只有通过学习才能深刻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才能认识到工作中的不足和短板。党的十八大以来,开展的学习教育活动,解决的就是政治意识和政治纪律的问题,一定要做到凡是习总书记要求的必须扭住不放,凡是中央决策部署的必须一抓到底。要以交流发言为平台锻造干部素质。要将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打造成锻炼干部、提升干部整体素养的一种有机载体,通过交流发言,要将学习的感悟、体会转化为自己思想、理念讲出来,第一次可能会紧张、胆怯,但是有了第一次的胆怯,就有了第二次的谋划,有了第二次的谋划,就有了第三次的大胆,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就会有质的飞跃,要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改进学习方法,使学习真正达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将理论学习打造成培养干部、塑造干部、挖掘干部的有力平台。要以基层党建为抓手强化党的建设。试验区党工委要以上率下、身先士卒,在各个方面作表率,要狠抓试验区各级党委(党工委)党的建设,从抓好党支部各项工作做起。党支部是党的最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党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和监督的基本单位,针对党支部工作弱化、虚化、淡化的问题,进一步健全党的基层组织,以支部建在部门,部门负责人担任支部书记为原则,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王霞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汲取木里矿区非法开采事件的深刻教训,在工作中坚决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贯彻“扎扎实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重大要求,立足“三个最大”省情定位,深刻理解王建军书记在全省生态环境保护警示教育大会上的“三问”以及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推进会上提出的“五个政治”要求,结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严格对标对表,坚决克服困难,以鲜明的态度、果断的措施、严格的标准,不折不扣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的各项整改工作,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推进试验区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