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学习领袖思想 把准政治方向——格尔木工业园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1-18 16:45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11月17日,格尔木工业园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1次(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关内容。会议由党工委副书记马慧森主持,园区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部门、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2专题“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之“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第8专题“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风险挑战”之“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第9专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之“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第13专题“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等相关内容。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全面融入到各项工作中,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贯彻到谋划重大战略、制定重大决策、部署重大任务,推进重大工作的实战中,引导园区全体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做到理论上融会贯通、思想上坚定不移、行动上紧抓不放。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准确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核心要义。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集中学习结合起来,坚持读原文、悟原理,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打牢理论根基,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各部门、各单位党员领导干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党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对可能出现的各种风险隐患,必须做到未雨绸缪,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二要充分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到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州、试验区和市委决策部署,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在知行和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把理论学习贯彻到各项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为推动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