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加强干部作风建设 促进园区经济发展——格尔木工业园召开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专题学习会暨理论学习交流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1-19 16:45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根据《格尔木工业园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和园区学习计划,11月17日,格尔木工业园组织召开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第五次专题学习会暨学习交流研讨会。工业园党工委副书记,市委常委、副市长徐潇鹤同志莅会指导,会议由党工委副书记马慧森主持,园区领导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11月16日第22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11月14日在江苏省南京市主持召开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办法(试行)》、《青海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试行)》等相关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动法治工作理念、机制和方法的创新,扎实做好法治园区建设。强调青海作为长江、黄河的源头,各部门、各领导干部要吃透把准政策机遇,立足园区经济发展实际,牢固树立生态环保底线,优化产业布局,加强对外合作交流,推动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强调全体领导干部要坚决扛起生态环保政治责任,按照党政同责、终身追责、双重追责的要求,把刚性约束强起来,切实紧握戒尺、守住底线、不碰红线。

  与会人员,结合近期学习情况,立足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理论学习交流研讨活动,大家围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这个主题逐一发言,谈思想认识、谈学习体会、谈问题不足、谈整改方向,达到了相互促进,共同提升的效果。

  马慧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把政治摆在首位,想问题、做决策、干事业,都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要求作为根本遵循,切实做到思想上看齐、行动上拥护、步调上一致。

  徐潇鹤强调,开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是推进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迫切需要,是促进生态环境综合整治的具体行动,也是整治当前干部作风问题的现实需要,园区各部门、各单位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党性修养。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三要积极主动作为,落实落细工作举措。四要吃透国家政策,抓好政策对接落实。五要增强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六要紧盯发展目标,全力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七要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理顺园区体制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