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示范区建设
——訚柏在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调研时强调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1-25 09:05    编辑: 李宏才

  11月23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海西州委书记、试验区党工委书记訚柏在试验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调研循环产业发展、基层党建等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示范区高质量建设。州委常委、秘书长丁忠宝,试验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吴泽忠陪同调研。

  调研中,訚柏先后赴德令哈工业园循环经济促进中心展厅、德令哈工业园党群服务中心,试验区党工委、管委会机关各部门,详细了解了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基础设施建设、矿产资源禀赋、循环产业发展以及基层党建等工作情况,看望了广大干部职工。他指出,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作为国家首批循环经济产业试点园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立足实际、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试验区建设的各项部署要求在园区落地落实。

  訚柏强调,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党工委、管委会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主动加强与国家和省上相关部门的沟通汇报,结合柴达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示范区总体规划评审,高质量编制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十四五”规划,确保规划更加符合海西实际、更好指导未来发展,为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示范区建设奠定坚实基础。要强化党建引领,全面加强园区企业党组织建设,扎实做好试验区党工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整改,切实把会议成果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要自觉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修复好海西政治生态。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各项工作责任,坚决守好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底线红线,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要放下包袱、轻装上阵,紧盯目标赶进度、扑下身子抓落实,以最大努力争取年度目标任务最好结果,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顺利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