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精神 鼓足干劲 全力推动园区经济持续平稳发展——格尔木工业园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2次(扩大)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1-27 08:53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11月24日,格尔木工业园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2次(扩大)学习会,会议由党工委副书记马慧森主持,园区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部门、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1专题“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要求”和“胸怀两个大局,做好自己的事情”、第2专题“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 、第4专题“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等相关内容和习近平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李克强在经济形势部分地方政府负责人视频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州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园区各部门、各单位一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政治责任,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党课、专题研讨等形式,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学习贯彻落实真正体现到实际工作中,努力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二要进一步增强法治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作出的战略部署,主动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增强法治观念,牢牢守住法律底线,运用法治思维谋划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法治园区建设新局面;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借鉴浦东开发开放的先进经验,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鼓足干劲、勇于创新、立足本职、扎实工作,着力解决园区企业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园区各项工作有新的突破,取得新的成效;四要坚决贯彻落实李克强在经济形势部分地方政府负责人视频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忧患意识,充分认识当前国内外依然复杂的经济形式,破除政策和管理等方面的不足与短板,拓宽对资金、信息、技术、人才等资源的引进渠道,帮助园区企业解决困难,创造更优的发展环境,促进园区经济持续平稳发展。

  会议要求,园区各部门、各单位一要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通过集中学习,深刻领悟中央、省州市相关会议精神,坚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内化于心、外践于行。二要树立信心,助推经济发展。园区任务重,压力大,大家要坚定信心、形成合力,逐一破解项目建设、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方面的难题,积极主动做好企业对接和服务保障工作,帮助企业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助推企业经济发展。三要强化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各部门、各单位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严格按照年度工作计划、目标任务,全面盘点总结全年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查漏补缺,确保年度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同时,要认真谋划好明年的工作,切实做到收好官、开好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