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令哈工业园党委组织开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第七次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1-27 16:11    编辑: 德令哈工业园

  11月25日,德令哈工业园党委组织开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第七次学习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8次(扩大)会议精神、州委书记訚柏在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德令哈市关于省州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督导检查反馈问题的整改方案的通知》精神等,工业园系统各部门、各单位副职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系统阐述了“十四五”发展的方向性、原则性重大问题等,为新时期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装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一要深刻把握全会精神实质,认认真真读原文、悟原理,积极主动、深入扎实开展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二要统筹推进园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着力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扎实做好年底前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三要紧盯园区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持续加大线索摸排力度,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关系网”,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四要落实好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学习教育和自查自纠要求,坚持在学以致用、以学促改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作风建设、落实整改的行动自觉和思想自觉。抓好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督导检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坚持将“改”字贯穿始终,积极找差距、补短板,以整改问题的扎实成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会后,工业园党委组织开展了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有效检验了领导干部对“应知应会”知识的掌握和理解,提升了领导干部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为纵深推进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奠定了良好的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