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明纪敲警钟 警示教育“零距离”——德令哈工业园组织开展法院庭审旁听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1-27 18:07    编辑: 德令哈工业园

  为深入推进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进一步提高园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防线,11月27日,德令哈工业园党委组织工业园系统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及全体党员、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共40余人,赴德令哈市人民法院开展法院庭审旁听警示教育活动。

  庭审现场,通过宣读起诉书、出示证据、法庭辩论等庭审过程,以直观的方式反映出被告人因收受贿赂从领导干部沦为违法犯罪嫌疑人的过程。把警示教育搬进庭审现场,把法庭当作“课堂”,让在场的干部职工亲历了一次真实的司法审判和“零距离”警示教育,切实增强了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震慑性,实现惩治成果向预防成果的转化,真正达到了以案释法、以法析案、以审促廉的效果。

  通过此次庭审旁听活动,让干部职工更加直观、真切地感受到法纪的威严和违纪违法带来的惨痛教训,进一步提升了廉洁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严守纪律底线,认真履职尽责,真正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