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试验区管委会召开落实年度目标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1-30 15:49    编辑: 李宏才

  11月26日,州委常委、试验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顺福主持召开试验区管委会落实年度目标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试验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吴泽忠同志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Ο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海西州委书记訚柏调研试验区管委会时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各工业园管委会及相关部室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及“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近期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认为,《建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着眼于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对“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清晰展望了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建议》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对经济发展、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作了全面系统部署,提出了许多创新思想和重大举措,为试验区“十四五”和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訚柏书记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动试验区产业发展实现良性循环,努力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示范区建设中展现新作为,让我们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倍增信心。

  会议强调,各单位(部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头等大事、重中之重,结合学习贯彻訚柏书记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进一步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认真落实。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提高试验区发展规划编制的科学性、精准性、前瞻性,高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柴达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示范区总体规划》的申报修订工作和《试验区“十四五”循环经济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要紧盯年度考核目标,深入分析原因,补齐工作短板,细化责任措施,努力提高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成色。

  会议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一是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加快推进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坚持不懈抓好环保整改和风险防控,持续加大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力度,坚持不懈狠抓项目引进和建设,力争重点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防止发生重大安全事故。二是统筹兼顾,长短结合,认真谋划好明年的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谋划要周全细致、工作要统筹有序、措施要具体明确、落实要可操作性强”的原则,认真研究、吃准吃透国家已出台和即将出台的政策措施,精准发力,积极对接,科学制定明年发展目标。三是加强督查,强化问责,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深刻汲取木里矿区非法采煤问题教训,高标准、严要求推进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确保问题解决到位、工作落实到位,通过作风建设进一步夯实责任、凝聚合力、强化督查、严格奖惩,积极营造奋发进取、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