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大柴旦工业园以“五个一”活动推动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走深走实走细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2-02 08:50    编辑: 大柴旦工业园

  为进一步加强园区作风建设,增强党员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扎实推动园区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走深走实走细,以有效载体保证专项行动取得成效,大柴旦工业园于11月集中在园区开展了“五个一”活动。

  一是开展了入企调研活动11月上旬分别深入饮马峡、锡铁山、大柴旦三个产业区,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征求意见、个别谈心等形式,在园区广泛征求企业和群众意见建议,同时帮助乐青、兴华等企业解决了在生产经营、职工生活、项目推进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若干。

  二是开展了专题研讨活动。在学习领会、调查研究、整改落实的基础上,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11月2日组织园区干部职工进行了专题研讨,聚焦自查自纠4大类27个问题,谈个人认识,交流学习收获、调研成果,查纠问题不足、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和破解难题的思路举措。同时讨论十九届五中全会传达精神,真正把学习研讨、调查研究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

  三是开展了党课教育活动。紧扣生态文明建设和作风建设主题,以“主题党日+我是党员我服务”为主题,开展了支部书记“微党课”活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大白话讲好大道理,重在答疑释惑,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活动中,进一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视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和对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针对个别新晋党员在党章党规党纪方面的学习短板,进行了个别辅导。

  四是开展了为企办实事活动。从企业最关切的投融资和引才、育才、留才等问题出发,为园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办好事。通过“政校企”合作对接,柴达木职业技术学院与园区重点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框架协议”,格尔木职业技术学校与兴华锂盐公司就下一步招工、用工和实习生培养以及科技合作等事宜达成了合作意向。通过助力校企合作,让作风整治成果惠及园区企业,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五是开展了承诺践诺活动。月初结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为进一步夯实作风突出问题专项行动,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纷纷签订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承诺书,并倡议至各企业,在园区营造起“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真正让勤俭节约意识和艰苦奋斗精神在园区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