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德令哈工业园“三措施三确保”推进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2-07 09:52    编辑: 德令哈工业园

  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德令哈工业园党委准确把握专项行动的根本任务、目标要求,围绕“三措施三确保”扎实推进专项行动各项任务落实,确保专项行动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开展。

  学习教育“入脑入心”,确保理论学习有“深度”。带头示范学。工业园党委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按照市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规定必学篇目,制定学习计划及课程表,整理印制专题学习材料70余本,发挥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确保学习走心走实。创新形式学。创新“晚自习”学习模式,10月22日至10月29日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集中学习,有效解决领导干部工学矛盾问题;组织开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有效检验领导干部对“应知应会”知识的掌握和理解,提升了领导干部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为纵深推进专项行动奠定了良好的理论基础。研讨交流学。对照4大类31条内容,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谈收获体会、谈差距不足,达到学习领悟深入、对照检视严格、查摆问题扎实、剖析根源深刻、整改方向明晰的预期目标。反面警示学。组织观看全面从严治党专题片《永远在路上——人心向背》、警示教育片《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违建始末》,赴德令哈市人民法院开展法院庭审旁听警示教育活动,切实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震慑性,实现惩治成果向预防成果的转化,真正达到了以案释法、以法析案、以审促廉的效果。

  查摆问题“剖根查底”,确保对标对表有“准度”。谈心谈话问题“准”。以谈心谈话为抓手,就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再交流、再动员,通过面对面、实事求是、以诚相见的沟通交流,谈自身差距,提对方不足,通过善意提醒和推心置腹的谈心谈话,真正把问题谈开谈透、找准找实,切实增强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征求意见范围“广”。通过发放意见征询函、设置意见征求箱、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等方式,面向市政府各部门、有关企业、管委会各部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各单位结合工业园工作实际,聚焦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木里矿区综合整治、推动工作落实落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清单台账管理“精”。工业园党委认真梳理汇总、积极吸收借鉴,把征求到的意见建议作为查找问题、剖析原因、整改落实的重要依据。截至目前,工业园党委班子查摆问题10条,领导干部查摆问题39条,分别逐项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主体,制定整改措施,做到即知即改,狠抓落实。

  整改落实“持续用劲”,确保专项行动有“力度”。坚定不移贯彻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高质量发展理念。用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主动扛起政治责任,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加大对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的查漏补缺工作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工作。正确处理发展和保护的关系。注重顶层设计,坚持规划引领,继续严格项目准入门槛,严禁高耗能、高污染、低效益项目落地,切实加强废气、废水、废渣治理。持续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严格遵照“以水定产”原则,推动“两碱”企业通过实施工艺技术改造、优化工艺流程等方式实现转型升级,降低生产水耗。支持水泥、建材等传统产业进行技术改造,力争在节能降耗、污染物减排、提升经济效益等方面取得明显效果,稳步提升园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