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试验区党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2-14 09:52    编辑: 李宏才

  12月3日,试验区党工委召开第10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专题学习会,试验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王霞主持会议,试验区党工委、管委会各部门副科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相关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胸怀祖国、放眼世界,立足当下、面向未来。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把读原文、悟原理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把握核心要义,强化战略思维,立足园区实际,认真编制试验区“十四五”规划,在新时代新阶段,以新理念新格局,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髓要义,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法治建设的决策部署,坚持依宪施政、依法行政,提高行政决策法治化水平,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各项工作的能力。

  会议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巡视利剑》第一集《利剑高悬》。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巡视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视发挥出令人瞩目的利剑作用。十八届中央纪委执纪审查的案件中,超过60%的线索来自巡视,巡视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成为国之利器、党之利器。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辽宁省委原书记王珉等一批巡视案例和反面教材,汲取教训,守住底线、筑牢防线,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守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时刻用反腐倡廉的警钟鞭策自己,用时代楷模的力量激励自己,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不断提升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