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盐湖工业互联网的钾盐生产工艺优化解决方案荣膺全国大奖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2-17 10:09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12月2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浙江余杭圆满闭幕。本次大赛共吸引了1457个团队、近7000名选手、2000余家企业参赛,覆盖30个省、区、市。经过4个多月的角逐,20个项目最终获奖,其中:由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青海盐湖元通钾肥有限公司、青海省测试计算中心有限公司、青海盐云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锐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组成的“盐云”团队推送的《基于盐湖工业互联网的钾盐生产工艺优化解决方案》作品在全国20个优秀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中荣获领军组二等奖。

  基于盐湖工业互联网的钾盐生产工艺优化解决方案通过精确控制盐湖区域盐田抽导卤监测装置、原料质量在线分析装置,自主研发高海拔强腐蚀设备状态传感装置,解决了盐湖广袤区域数据采集难、复杂环境矿料物流监测难、强结盐腐蚀条件下工艺参数检测难、产品品质控制难的问题,实现了对80%以上的生产数据的实时采集。自主研发主要工序精准控制及反馈机理模型,解决了关键工序过程建模难的问题,使资源消耗不变,收得率提升2%。通过建设采矿泵站远程无人值守、钾盐生产过程数据实时采集平台、设备全生命监测与采购链动态匹配、仓储物流与销售成本优化等模型、优化一流两链,创造盐湖区域产品质量和服务新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