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源化工年产13.5万吨氯酸盐项目(一期)试产成功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1-06 17:31    编辑: 德令哈工业园

  近期,青海国源化工有限公司年产3万吨氯酸钠项目成功进行设备调试、联动运行、带料运行,完成工艺消缺、优化,实现连续稳定生产,产品品质达到优良级别,标志着其年产13.5万吨氯酸盐项目建设迈出了重大步伐。

  该项目依托柴达木地区丰富的盐湖资源,以氯化钠、氯化钾、纯碱、氯化钙、盐酸等为主要原辅料,利用电解工艺生产氯酸钠、高氯酸钾、高氯酸钠和高氯酸铵等产品。氯酸盐主要用于制备亚氯酸盐、高氯酸盐和二氧化氯,也广泛应用于医药、印染、金属制品、铀矿加工等领域。随着项目一期建成试产,企业已着手开展二期年产4.5万吨氯酸钠、2万吨高氯酸钾、1万吨高氯酸钠项目建设工作,计划2021年10月建成;三期年产4.5万吨氯酸钠、0.5万吨高氯酸铵项目计划于2022年10月建成。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约6亿元,利税1300万元,解决就业80余人。

  项目的建成投产,践行了循环发展理念,延伸了盐湖化工产业链,提高了产品附加值,对园区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德令哈工业园将继续加大服务力度,做好企业运行要素保障工作,助推项目早日实现达标达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