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试验区党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扩大)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1-18 09:02    编辑: 李宏才

  1月8日,试验区党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次专题(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州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试验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王霞主持会议,试验区党工委、管委会各部门副科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州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总结成绩、分析形势、谋划未来,擘画了海西“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蓝图,是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一次重要会议。各工业园党委(党工委)、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好州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传达学习州委全会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具体思路和举措,为推动试验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汇聚强大力量。

  会议要求,试验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全会精神,认真对照省委十三届九次、州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更新理念、开拓思路,研究提出解决园区发展存在问题的思路对策,为实现今年园区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打好坚实基础。一要认真汲取木里矿区非法采煤问题惨痛教训,持续转变和改进工作作风,推进作风整顿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二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按照各地统一部署,抓紧抓细抓实各工业园常态化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园区企业正常生产运行保驾护航。三要提高站位抓落实,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领会、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从中不断明方向、找思路、学方法,狠抓园区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坚决扛起试验区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