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助力园区生态文明建设——格尔木工业园召开专题会传达全省生态部门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工作视频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1-18 15:34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2021年1月5日,格尔木工业园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了全省生态部门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工作视频会精神,并安排部署了相关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由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朱振炜主持,管委会副主任范刚强、主任助理孟克那仁及园区机关各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即将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我省“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开启了“十四五”时期青海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为新青海建设赋予了新使命、描绘了新蓝图、指明了新方向,为我们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园区机关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对标对表党中央对“十四五”发展和明年经济工作的重大决策,联系园区工作实际学,全面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吃透全会精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州市具体要求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实推进园区经济逆势增长、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园区机关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扛起生态保护政治责任,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紧紧围绕“十四五”目标任务,立足园区生态环境职责,以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抓手,扎扎实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青海省打造“七个新高地”、建设生态文明示范省、守好地球“第三极”作出应有贡献。一是要切实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监管职能。加强园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生态环境保护监督检查及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及治理,以降碳为总抓手,推进大气污染物减排、水污染物减排、固体废物减排,实现减污降碳协同效应,全面提升园区生态环境水平。二是对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政治责任抓好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主动认领责任,积极履行职责,按照整改方案的要求,不折不扣把整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涉及园区的问题不折不扣全部整改到位,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践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深入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视频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大政方针、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精神实质,知责于心、担责于肩、履责于行,用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一年度园区各项工作,努力开创园区工作新局面,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