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木工业园召开专题会部署园区岁末年初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1-18 15:34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为全面贯彻落实好国务院、省州市和试验区关于抓好近期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1月11日上午,格尔木工业园管委会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就切实抓好园区岁末年初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和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青海省人民政府通告(第25号)、格尔木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通报及王剑锋书记、汪山泉市长在市委常委会上的有关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近期新冠肺炎疫情流行加速,我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较重。特别是元旦和春节期间,境外回国人员增多,境内人员流动性大,聚集性活动特别是室内活动多,进口冷链食品和货物物流增大,将进一步加大疫情传播风险。

  会议要求,园区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园区各企业一定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岁末年初最重要的工作,严格落实好国务院、省州市和试验区关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细抓实常态化园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防疫情输入,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一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园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好国务院、省州市关于联防联控机制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全体干部职工要时刻处于临战状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全力支持和配合好园区疫情防控办公室各项工作。二要强化应急值守工作。园区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园区各企业要按照园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切实加强应急值班值守,进一步完善园区网格化管理措施,持续做好排查登记、健康监测、信息上报等日常防控工作,进一步织牢织密园区疫情防控网络。特别是值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要始终坚守岗位,保持通讯畅通,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信息每日一报、零报告制度。三要提高职工防护意识。园区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园区内各企业要积极引导干部职工培养健康生活方式,时刻保持个人良好卫生习惯,养成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戴口罩、使用公筷公勺等良好卫生习惯和文明行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四要加强干部职工外出管理。园区机关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对本部门本单位干部职工外出管理,严格遵守“非必要不出省”“禁止出境”“不得前往或途径中高风险区”规定,倡议和引导干部职工就地过年,引导干部职工减少聚会聚餐活动;党工委办公室要加强对园区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干部职工外出的监管,常态化开展督导检查,对不听劝阻、不服从管理的人员严肃问责处理。五要切实加强辖区企业管控。园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要针对辖区企业多、人群数量大的实际,结合国务院、省州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相关文件精神,尽快深入企业开展宣传工作,倡导辖区企业干部职工就地过年,并督促企业落实落细人员进出管理、人员防护、健康监测、日常消毒等防护措施。同时,要切实做好园区防疫物资储备工作,及时对园区防疫物资储备情况进行检查,查漏补缺,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能拿得出、用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