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令哈工业园联合多部门开展节前燃气安全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1-19 10:48    编辑: 德令哈工业园

  冬季历来是安全事故的易发期和高发期,为确保园区燃气行业用气安全,进一步强化燃气安全生产管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德令哈工业园联合市应急管理局、住建局组成检查组,对园区内燃气公司、天然气加气站及孵化基地锅炉房开展冬季燃气安全专项检查,确保园区燃气安全形势稳定。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对各燃气企业、经营站点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各企业用户户内燃气设施、燃气管网、调压箱和阀门井等设施设备运行情况,LNG、CNG加气站储罐安全阀、压力表是否定期检测、人员是否定时巡查及消防器材是否配置等6个方面进行了检查,并对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一会三卡”制度等重点工作进行再宣传。检查组要求各燃气企业要充分认识冬季用气安全的重要性,严格执行各项燃气管理规范要求,加强安全管理,认真开展管道巡线和隐患排查治理,完善风险管控措施,积极消除各类隐患。此次专项检查共发现安全隐患24条、下发燃气管理行政执法现场检查通知书4份。

  下一步,德令哈工业园管委会将对此次燃气检查情况持续跟踪并全面开展各领域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检查,切实推进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园区安全平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