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试验区管委会召开纯碱企业蒸氨废液整改工作约谈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1-20 16:30    编辑: 李宏才

  为加快推进蒸氨废液整改工作,1月13日至15日,试验区管委会组织召开纯碱企业蒸氨废液整改约谈推进会,对中盐青海昆仑碱业有限公司、青海发投碱业有限公司、青海五彩碱业有限公司、青海盐湖镁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进行了约谈。会议通报了1月8日全省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4家纯碱企业就蒸氨废液整改工作整改进展、存在的困难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作了专题汇报。

  会议要求各企业要对标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措施提出的“到2022年底纯碱企业实现水资源循环利用40%以上”的要求,围绕工程技改中存在困难问题,着眼于提升企业创新发展能力,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坚持“一企一策”、挂图作战、同步推进,确保按节点要求推进整改。二对蒸氨废液排放场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再研究再评估,对整改方案再优化再完善,痛下决心、集中力量、加大投入,采取“治、控、疏、管”等多种措施,加快蒸氨废液排放场隐患问题彻底整改,严防安全问题发生。三是按照省、州统一部署安排,全力配合地方党委政府,在整改全过程中做到协调沟通到位、部署安排到位、措施落实到位,加强部门间协调联动,用数据作强力支撑,推动问题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