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令哈工业园党委组织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1-22 10:41    编辑: 德令哈工业园

  1月19日,德令哈工业园党委组织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中共青海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海西州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德令哈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第二十六次会议、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十七次会议精神等,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工业园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瑞同志主持会议,工业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工业园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从理论和实际、历史和现实、国内和国际相结合的高度,深入分析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理论依据、历史依据、现实依据,阐述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阐明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强调要加强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全面领导,对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系列全会精神,不断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局面,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长远指导意义。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州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会深入分析了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提出了谋划“十四五”和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为园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发展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目前境外、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长期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增强责任担当,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作风,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园区生产经营大局稳定。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加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一是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以应有的政治站位、政治觉悟、政治能力学习领会好、贯彻执行好。二是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积极引导园区广大干部职工执行“非必要不出省、禁止出境、不前往高中风险区”“尽量在工作地休假”等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确保园区疫情防控态势持续稳定。三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切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稳定发展、提质增效,持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用新担当、新作为为德令哈工业园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